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法治春联送祝福 笔墨浓情暖人心——武胜县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9 17:27:48 】 【 来源: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法治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法治文化氛围,1月25日,武胜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县文化中心、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在中心镇大通村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宣传活动。

  

QQ截图20240129172727.png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书写法治春联。“法安天下百业兴,德润人心万事顺”“事事依法国兴旺,人人守规家平安”等一副副蕴含朴素法治理念的春联,为传统新春佳节增添浓浓“法治年味”。另一边,剪纸爱好者将法治元素融入非遗剪纸文化,让大家既感受到非遗文化传承的魅力,又领略到法治精神的重要性。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村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100余副,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治春联进万家”宣传活动有效地把普法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送出了新春祝福,更将法治观念、维权意识送入人心,实实在在让百姓收获了“法律年货”。(武胜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  蔡苗)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