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广安市举办2024年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0:55:00 】 【 来源:广安日报

  认真学习领会 做好成果转化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文思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月29日,广安市举办2024年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市领导刘襄渝、王瑛、钟静、米亮聆听讲座。

  

  “之所以强调行政复议的主渠道作用,是因为行政复议在实质、高效、便捷化解行政争议上具有巨大的优势。”讲座中,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冯子轩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同时结合相关行政复议案例,给广安市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市领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内涵,系统掌握复议受理、审理、程序等各项规定,做到法定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力求实质性化解争议,推动形成“有争议先复议”的共识,有效破解行政争议领域存在的“大信访、中诉讼、小复议”的困局;要强化工作保障,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人员队伍配备、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复议机构依法履职;要及时做好“立改废”等相关工作,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工作配套规定及规范性文件,持续优化和改进复议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