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律企同行 法护营商” 邻水律师在行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4 10:51:18 】 【 来源:广安在线

  近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洋带领部分青年律师来到邻水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赠送普法书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和开展法治讲座,让全体员工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法律知识“大餐”。这是四川欣锐律所深入开展“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四川欣锐律所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职能,积极推进“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行动,并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通过“全方位提供服务、面对面答疑解惑、清单式排查风险”的务实举措,为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广泛好评。

  

  聚焦“急难愁盼”,全方位提供服务。结合“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的深入推进,通过法规宣讲、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涉企法治宣传活动30余场,提供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化解经济纠纷8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走进厂矿车间,面对面答疑解惑。以近年来办结的多起劳动关系纠纷真实案件为切入点,围绕企业员工试用期的终止和延长、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的解除、年休假管理、年终奖的合规发放、纪律处分制度设置和企业在各用工阶段常见争议条款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讲解,切实增强企业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

  

  针对企业特点,“清单式”排查风险。组织执业律师走进园区、走进企业,积极开展“法治体检”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制《法律风险体检表》,列出合同管理、劳务用工、对外担保三大领域内的法律风险点,逐条逐项开展“清单式”风险排查,鼓励企业借助“法治体检”活动晒家底、道实情、找成因,积极配合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材料,帮助企业完善组织架构,健全管理制度,化解风险隐患,努力在助企纾困上担当作为。(胡勤 孟政)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