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川渝检法植新绿,法治宣传护生态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3 17:06:0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QQ截图20240313170557.png


  开展川渝检法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着力保护明月山绿色生态系统,3月12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邻水县人民法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在邻水县黎家镇金竹坪村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绿色生态”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川渝两地干警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搬苗扶苗,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提水浇灌,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株株桂花树、黄桷树、红叶石楠树迎风而立,为明月山增添了一片新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该植树地点位于川渝跨界山脉明月山,为重庆市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及四川邻水县四地法检机关2023年共同建立的首个川渝司法协作生态修复示范带,是四地法检机关打造的集生态理念传播、成果展示、法治教育、文化推广、保护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修复示范带。下一步,邻水县和渝北区法检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协作,共同保护好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3月12日上午,邻水县检察院和邻水县人民法院到邻州广场联合开展“植此青绿·法护春天”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法干警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倡议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爱护身边的一片绿叶开始,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普法实践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邻水县检法两院将进一步开展以“法治环保,共筑蓝天”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多形式的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李涛、甘欣蕊)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