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有形有态有效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5 10:16: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靖)近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对“十个标准化”品牌党支部表彰授牌,研究部署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主持会议。


  会上,尹显耀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绩,表示全省律师行业以推进“十个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把加强行业党建与推进行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上下联动、持续用力,推动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加强执业机构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组织体系,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律师队伍教育管理,有形有态有效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要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参与服务民生事业保障,努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王强表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组织学习培训、加强问题研究、开展舆论宣传“三个到位”。二是要聚焦问题攻坚,增强党建引领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在解决党支部“十个标准化”有形无实问题、示范带动作用不充分问题、党建和业务融合不深不实问题上实现“三个突破”。三是要聚焦常治长效,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抓好“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机制完善“三个做实”。


  (四川省律师行业“十个标准化”品牌党支部名单详见“法治四川”客户端)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