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为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5:54: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办案促进经济发展。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全力促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妥善处理刑事和民事法律关系交叉案件,对经济、金融类犯罪案件慎重处理;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企业负责人涉经营类犯罪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对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慎用强制措施;依法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企业刑事犯罪诉源治理。

  

  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既严格依法保护,也防止权利滥用,防范和打击恶意诉讼、商标恶意抢注等违法行为;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双向移送;准确适用法律和政策,审慎办理涉科研案件、涉高科技人才案件。

  

  要依法抗疫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既抓好自身防疫,又依法慎重办理涉疫情案件;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和检察环节办案安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