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社区民警经验交流和评议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18 12:29: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社区民警交流经验

  

扎下根做好“四有”社区民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做好“就地解决”文章会议精神,进一步交流经验、表扬先进、树立榜样、鼓舞士气,15日,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社区民警经验交流和评议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做有态度的社区民警,只有态度端正、真心付出,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只有得到群众的支持,社区警务工作才能真正在社区扎下根。要做有温度的社区民警,社区警务工作经常会遇到需要兼顾“法、理、情”的时候,只有兼顾好“法的尺度、理的态度、情的温度”,才能真正把社区警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里。要做有深度的社区民警,社区警务是公安工作的基石,是落实党对公安工作方针政策、措施要求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最初一公里”,只有真正在社区脚踏实地、深耕细作,才能对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见微知著,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就地解决”。要做有宽度的社区民警,社区警务很繁杂,仅靠社区民警的力量往往是不够的,一名优秀的社区民警要善于拓宽工作渠道,拓展工作团队,充分利用好社区的平台,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基层治理。

  

  会上,全省各地40名成绩突出社区民警,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要素管控、服务辖区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深层次交流展示了从事社区警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感人事迹和心得感悟。

  

  他们中,有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彩、成就奋斗人生,立誓守护羌山平安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永昌派出所社区民警温高欢;有讲理不如讲情,借助师生情、同窗情的浸润,解决争吵22年邻里积怨的高县公安局庆符派出所95后社区民警何鑫;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破茧”计划关爱帮扶困难家庭的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桐梓坝派出所社区民警赵燕;有靠着一张“婆婆嘴”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社区每名村民都知道他名字和电话的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象耳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议;有17年来一直坚守基层,成功总结出“五心六勤”社区警务工作方法,确保服务不缺位的什邡市公安局雍城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珍德等。

  

  讲述环节结束后,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主要负责人从“小片警”有“大舞台”、“小故事”有“大情怀”、“小村社”有“大治理”3个方面对社区民警经验交流进行了总结点评。来自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各市(州)公安机关的40名评委进行了现场评议投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