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2 16:46: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王晗阳)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四川政法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大家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最核心的是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进一步深刻领悟其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两个维护”的政治前提和思想基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学深悟透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笃信笃行中强化忠诚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找准着力点、发力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