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冯键在泸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06: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蒋京洲)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到泸州市检察院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调研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在四川推进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泸州检察力量。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陪同调研。


  冯键一行前往泸州市检察院,实地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指挥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检史馆等,通过走访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了解泸州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数字检察工作及“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等情况。


  冯键对泸州市检察院以推进机关管理“三化”建设为抓手,以数字检察为新引擎,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泸州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最高检“检察大数据战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总结提炼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和数字检察工作经验与创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冯键强调,泸州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到检察实践中,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部署,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省检察院确定的川南片区分中心,泸州检察司法鉴定中心要结合“一中心一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专业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办案需要,充分发挥立足川南、辐射渝滇黔的影响力,为泸州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增光添彩。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参加活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