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刘志诚到乐山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07: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刘志诚到乐山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赵文)昨(28)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近日到乐山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分段陪同。


  宣讲报告会上,刘志诚以“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开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等“七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刘志诚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上彰显更大担当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乐山、平安乐山。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让执法司法有力度有温度。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乐山期间,刘志诚还到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实地走访,调研督导“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陪同调研,乐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宣讲报告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