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四川省公安全面提升“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质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09: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公安全面提升“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质效


  办件周期由 3 个工作日缩短至 10 分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张磊)记者昨(2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提升我省公安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更好地惠企利民,省公安厅今年7月29日在“天府通办”App上线无犯罪记录证明电子凭证,上线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办结群众网上申请23万笔,实现了无犯罪记录证明事项办理减环节、减跑动、减材料、减时间的“四减”目标。为不断贴合群众需求,减轻基层民警负担,我省公安广泛收集意见,全面打通公安部和我省数据通道,不断优化完善公安电子证照系统、警务综合应用平台,重塑业务办理流程,并于11月18日上线系统新功能,办件周期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0分钟,大幅提升公安机关“一网通办”能力。


  据悉,近年来,我省公安陆续推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等高频电子凭证,实现在旅店住宿、网吧上网、治安盘查、交通执法、不动产登记、刷脸办电等多场景应用,累计申领各类电子证照162万余份,亮证使用486万余人次。电子凭证怎样申领?


  1.认证登陆“天府通办”App后,点击“我的”电子证明“全部”进入电子证明页面,点击“添加证明”,选择“无犯罪记录证明”点击“添加”。(可以根据名称或按部门查找)


  2.添加完成后返回电子证明页面,点击证明类,“无犯罪记录证明”选择此证明,进入密码设置页面(首次进入应用需要设置)。根据提示设置输入亮证密码、手机验证码。


  3.密码设置完成后,进入申请须知页面,点击“阅读并同意”进行实人认证页面,完成实人认证后进入申请查询表页面,申请人基本信息将自动引入,选择“申请用途”后点击“提交”。(若系统判断申请人资格审查不同过,则提示“申请人不满足线上办理条件,请线下联系户籍地派出所进行办理”。)


  4.提交完成后,返回到电子证明页面。若正在审核中的电子证明,点击“二维码”则会提示“正在审核中,暂时无法查看”。若申请人满足线上办理条件,申请成功后则可进行亮证,可点击二维码,输入亮证密码后进行亮证。


  5.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进入证明核验页面。(若核验10次使用完,则无法使用核验服务)核验页面电子版展示,根据核验结果进行展示。


  6.查看、保存无犯罪记录证明文件。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