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我省派出21个巡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共发现问题隐患1789项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0:02: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张磊)近日,记者从省安办获悉,2022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省安委会派出21个巡查组“一对一”对各市(州)党委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并延伸巡查部分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及开发区、企事业单位等。


  此次巡查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合并进行,各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询等方式深挖各地安全生产工作亮点,深查基层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目前,共巡查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及园区404个,发现问题隐患713项;检查企业354家,发现问题隐患1076项;与党政领导谈话155人(次)、部门领导谈话168人(次)、企业领导谈话62人(次)。


  从督查总体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建房安全、危化品安全风险以及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但此次巡查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地区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部分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深,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差距;部分地区专项整治有短板,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不强;部分地区基层基础较为薄弱,安全监管体系仍需强化;部分地区监管执法失之于宽,打非治违失之于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还有待加强。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省安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采取点对点发通知方式交办整改任务,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因问题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