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广安市一名检察官获评“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1 20:52:35 】 【 来源:“广安检察”

  近日,为激励引导广大农民工工作者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和支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表彰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其中,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龙芳获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

  

image.png

  

  2020年以来,该同志担任广安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指导全市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开展支持农民工起诉工作,综合运用检察职能,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同志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责,牵头指导全市两级检察院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140余件,帮助追索被拖欠农民工工资150万余元,指导办理的5起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指导基层检察院与当地法院、司法局联合会签《关于加强支持起诉与法律援助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凝聚司法合力,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类案分析,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尾款怪象”,向人社部门提出检察建议,与人社部门共同解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难题,取得较好的工作效果。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