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华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8:31:34 】 【 来源:“广安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遏制针对老年人实施的养老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守护老年群众“钱袋子”,6月9日上午,华蓥市检察院走进广场、社区、超市等老年群众集中场所开展“重拳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向老年群众讲解当下养老诈骗犯罪的新形式、新特点以及常见行骗方式和惯用手法,并就常见的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等各类侵犯老年人权益诈骗犯罪行为作了具体介绍,引导老年群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检察干警还在超市门口、小区门口张贴大幅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反诈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切实筑牢全民“反诈墙”。下一步,华蓥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老年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全力佑护老年人安享晚年。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