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全市检察机关首届“法润心田”法治宣讲竞赛完美收官!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0 17:30:32 】 【 来源:“广安检察”

  为切实加强涉未成年人案件诉源治理,进一步提升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效果,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效提升年”“形象建设专题年”主题活动要求,6月16日,广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法润心田”法治宣讲竞赛,全市21名检察人员参加竞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为大赛致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华钧作总结讲话,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级人民监督员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image.png


  竞赛分为自选题目宣讲和现场抽题答辩两个环节。竞赛中,选手们纷纷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紧扣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禁毒、预防网络犯罪等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宣讲。在答辩环节,选手们根据给定案例,以家长和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人员为对象,从多种角度深入阐述了家校共建、强制报告等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普法标兵3名,普法能手7名。


  竞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全市检察机关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扬优补短,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