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岳池县检察院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强化禁毒宣传教育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3 22:45:17 】 【 来源:“岳池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加强禁毒宣传力度,6月23日,岳池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主题座谈会,县禁毒办、县交通运输局、县邮政公司及寄递公司代表等派员参加。

  

image.png

  

  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重温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传达了省、市检察院有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惩治和预防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

  

  岳池县禁毒办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岳池县毒情状况,特别是寄递渠道涉毒品犯罪现状、犯罪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打击寄递渠道涉毒犯罪提出有效的措施和建议。

  

  岳池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一线办案同志结合案件办理,归纳总结寄递渠道涉毒品犯罪的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其他省市工作经验,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县交通运输、邮政公司及寄递公司代表就目前寄递行业现状、日常监管、存在问题及困难献言献策。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俊生进行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成功,效果好,既进一步了解岳池县通过寄递渠道违法犯罪的现状,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不回避,解决措施有力。同时强调,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寄递企业制定完善制度,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按照“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禁毒宣传工作要求,强化预防和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寄递行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