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岳池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广场、街头、集市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7:33:00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与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深入人流量集中的广场、街头、集市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防骗明白纸、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将防范非法集资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向群众宣讲集资诈骗的常见手法、危害以及如何识破骗局等常识。


  鉴于集资诈骗案中被害人多为老年人群体的现状,检察干警重点针对老年人宣讲,为老年人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各类打着养老、保健幌子的集资诈骗。


  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答疑解惑20余次,有效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树立正确的理财和投资观念,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