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检察院到乡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8 16:30:20 】 【 来源:“广安检察”

  近日,广安市人民检察院赴定点帮扶的武胜县乐善镇棕柿桥村,与村委携手共同开展“以检察之名,护晚年安宁”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检察人员向棕柿桥村村民集中宣讲了防范养老诈骗基础知识。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讲解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并对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就犯罪行为人的犯罪意图、诈骗话术,以及老年群体容易被骗的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直白明了地引导参加活动的村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健康观,防范诈骗。讲座中,检察人员还结合广安境内发现的针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向在场的村民发出防电信诈骗的预警,并结合亲身经历向村民讲解如何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以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


  活动中,检察人员发放了防骗明白纸,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问,并号召大家将本次宣讲内容向身边亲友好友进行宣传,主动当好反诈宣传员,共同守护全村村民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检察人员和驻村干部还到部分老人家中走访,询问、收集可能涉诈骗的线索,并一对一进行防骗宣传,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新型诈骗。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