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派驻监督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8 09:49:4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为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前锋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配合,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真落实、落实效。


  完善机构配置,强化自身监督。加强机关纪委建设,配齐配强纪检干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任机关纪委书记,各支部纪律委员兼任机关纪委委员,负责日常的党内监督工作,认真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相关案件审查工作;把监督检查当成一柄推动工作的“利剑”,与检务督察小组进行整合,统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通过联合排查问题线索、联合监督执纪、抓好巡视整改等方式,确保内部监督更加高效,坚持做到权力运行到哪儿,监督就跟进到哪儿。


  健全协作机制,提高监督质量。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建立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制度,院主要领导主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定期交换意见、通报情况;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有关会议制度(试行)》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配合机制,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列席)区检察院相关会议的范围和程序、需要主动接受监督的重大事项类别及检察机关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推动办案规范协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明确,确保工作有效沟通协作,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量。


  自觉支持配合,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始终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征询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重要会议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干部选拔任用、人员选调,以及评先评优等工作,主动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有关人员的党风廉政意见;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需要,区人民检察院各部门积极配合提供有关的文件、资料、账目等材料,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各项监督活动,都予以大力支持,实现监督全方位全覆盖,把监督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程宇凤)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