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岳池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岳池县公安局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1:42:1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根据“检爱同行·共护明天”未成年人专项保护行动要求,积极预防、减少未成年人暑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岳池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岳池县公安局对县域内20余家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通过现场抽查员工、顾客身份信息、询问经营负责人、翻阅疫情防控登记簿等,查看是否存在违规雇佣未成年人担任服务员、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内并向其售烟酒等情况。


image.png


  同时查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标志、标识。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KTV、酒吧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内并向其销售酒水的行为,以及个别酒吧存在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标志、标识的问题,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现场要求经营人员进行整改,并对娱乐场所的经营者、从业者和进入的未成年人进行了法治宣传,重点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关于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相关法律规定和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以及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在娱乐场所饮酒可能发生的社会危害,提醒经营者要合法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


  下一步,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律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检查和办案发现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督促KTV、酒吧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职责,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走进社区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普法,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延  汪平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