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前锋区检察院深入学校讲授“与法同行·护航成长”主题法治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3 09:39:4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帮助在校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志刚来到前锋区代市中学,倾情讲授“与法同行·护航成长”主题法治课,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法治课上,围绕“法律呵护少年的你”主题,江志刚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同学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法规常识。通过与同学们分享涉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江志刚详细讲解了“六大保护”和对不良行为的干预、预防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区检察院通过依法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要做法,并告诫同学们一旦遇到侵犯自己权益的不法行为,一定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课程最后,江志刚引用毛泽东经典语录结束授课,并对同学们的未来之路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的成长之路上,与法相伴,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建设人才!”


  此次活动拉开了2022年秋季“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前锋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积极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持续贡献检察力量。(程宇凤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