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武胜县检察院:托起特殊孩子的上学梦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0:59:0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9月1日,对于武胜县赛马镇老鹰岩村的小家诚(化名)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他在武胜县检察院派驻第一书记仝昊的陪同下,第一次离开爷爷奶奶,走进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小家诚今年6岁,父亲是一名哑人,常年在外做零散木工谋生,母亲因智力残疾,在他三岁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孤苦无依的小家诚,从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因先天的肢体三级残疾和智力障碍,从未上过幼儿园。


  今年5月,老鹰岩村驻村工作队走访农户的时候,看到在地里光脚跑的小家诚,驻村第一书记仝昊问:“怎么没去读书啊?”小家诚爷爷叹息道,因为身体原因,普通学校“不肯收”。看着支离破碎的家庭和这个不幸的孩子,仝昊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


  根据小家诚实际情况,仝昊第一时间联系了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经过多次沟通,学校同意先将孩子带来看看,是否符合入学条件。


  考虑到小家诚和爷爷出行困难,仝昊自驾车辆带着他们来到武胜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处,向校方详细介绍了小家诚的家庭情况。经初步审核,小家诚符合入学条件。同时,还为小家诚申请到了困难家庭补助。


  8月30日,学校通知小家诚爷爷,报名时需要提交一些书面资料。小家诚爷爷理不清头绪,第一时间又向仝昊求助。接到电话的仝昊二话没说,联系学校问清楚需要的材料后,带着小家诚忙上忙下,递交资料、打印证明……办妥了入学手续。


  9月1日,开学的日子,小家诚穿着仝昊为其募捐的新衣服,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心地奔跑。(任海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