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武胜县检察院:撑起未成年人 法治“保护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31 15:34:5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性侵害的意识与能力,增强教职工强制报告意识,履行报告义务。10月21日下午,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先后为武胜县龙女初级中学的师生们送上了多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武胜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军红为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远离性侵·健康成长”法治课。王军红以“早恋”案例为切入点引出性侵害话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及其表现形式、涉及性侵害的常见犯罪,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武胜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晓丽为该校全体教职工开展以“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张晓丽围绕制度出台背景、概念、内容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宣讲,并通过正反典型案例讲述了强制报告的必要性,引导教职工树牢强制报告意识。


  未成年人涉世未深,自我保护能力弱,容易被黑恶势力利用、侵害。针对此,武胜县人民检察院还对学生与教职工开展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之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课,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预防黑恶势力利用未成年学生进行有组织犯罪,从而增强全校师生对有组织犯罪的认识,自觉引导学生抵制和防范有组织犯罪。


  据武胜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撑起法治“保护伞”。(武胜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