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华蓥市举行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落成仪式和增殖放流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03 10:16:5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践行生态恢复司法理念,11月2日上午,华蓥市人民法院联合华蓥市人民检察院、华蓥市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在明月镇白鹤咀村举行华蓥市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落成仪式和增殖放流活动。


image.png


  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华蓥市委副书记夏兴臣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华钧,华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缘,华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出席揭牌仪式。华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鹏飞主持揭牌仪式。


  该生态修复基地坐落于明月镇白鹤咀村,主题为“只此青绿,全民共守”,该基地将作为增殖放流、补植复绿、劳务代偿等恢复性司法裁判的执行场所,并作为一处供群众参观游览的景点,向全社会彰显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落实修复性司法理念、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夏兴臣在致辞中表示,华蓥市法院、市检察院、生态环境、水务、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以基地为桥梁和纽带,加强沟通、协作共治,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合力,共同构筑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屏障。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广安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谋划部署,加大办案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逐步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胡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全市法院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工作大局,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要强化涉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的有效衔接,汇聚多方合力,积极构筑共抓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治理大格局,守护好“蓥山渠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360截图20221103101525039.jpg


  落成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白鹤咀村荷月江岸景区旁听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巡回庭审,并共同前往明月沱增殖放流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向渠江投放了鱼苗10万余尾。


  广安市中院、广安市检察院环资审判相关负责同志,华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明月镇、自然资源和林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华蓥市法院 王章、李丽明)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