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岳池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3 18:14:22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3日,岳池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岳池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二指导组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专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署名文章《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内容。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研讨。会上,各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上,第二指导组组长、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蒋战峰作了点评,认为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认真履职尽责,发言材料内容全面,并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岳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岳池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依法能动履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为岳池法治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检察工作深度融入,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以自我革命、自身建设成效为检察履职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保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