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前锋区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2 15:23:1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强化打击涉嫌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合力,有效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11月30日,前锋区检察院联合前锋区应急管理局、前锋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座谈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号检察建议、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和广安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广检会〔2022〕3号)等文件精神。


  与会单位围绕如何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探讨了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商讨解决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矿山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等重点领域难点、堵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并在支持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参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建立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通过座谈讨论,与会单位一致通过了《前锋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下一步将在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组织联合活动联合宣传等方面做出努力,共同促进会议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程宇凤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