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前锋区检察院与前锋区妇联开展“亲子齐学法·安全带回家”法治研学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6 15:02:0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广安市前锋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3日,记者从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与前锋区妇联开展“亲子齐学法·安全带回家”法治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及家长走进广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深入了解检察院工作职能,学习法律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法的起源·普法先行”“不良行为·犯罪之源”“利剑护花·任重道远”等展厅。

  

  讲解员结合办案经验,向家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影响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因素,检察机关加强亲职教育、督促家长履职尽责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途径。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孩子们全面了解了防校园欺凌、防毒禁毒等知识,让孩子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法治文化,零距离接受了普法教育,这对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信仰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精神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让他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许丁于 姜雨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