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广安市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6:40:31 】 【 来源:法治四川

  3月20日,广安市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大会。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飞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专题宣讲辅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三个规定”是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清醒认识在落实“三个规定”存在的问题,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和压力再传导。要持续加强制度落实和惩治震慑,助推记录报告质量再提升。

  

  自宣讲整治月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在“深”“严”“细”上下功夫。一是采取部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三个规定”细则、条文的深入学习;二是严格落实“必谈”机制,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警之间做到谈话全覆盖;三是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分析在落实“三个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细化整改措施。

  

  下一步,广安市检察院将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签订承诺书,并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及线索核查,以“三个规定”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助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贺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