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华蓥市检察院:缅怀先烈忆初心,赓续血脉担使命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3 09:04:2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苍松劲柏守英烈,春动百花寄哀思。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英烈革命事迹,传承发扬英烈崇高精神,引导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队伍余热,华蓥市检察院退休党支部到一代伟人邓小平故里,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赓续血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伟人铜像寄哀思,重温誓词忆初心。该院退休党支部首先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栩栩如生的铜像,邓小平同志一如既往和蔼的微笑和亲切的目光,“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这铮铮的誓言仿佛正在耳边回响,深深感染了在场的退休党员,大家整齐列队,低首肃立,集体缅怀,向邓小平同志传达深沉的哀思与怀念。缅怀结束后,众人面向铜像,右手握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容颜易老,初心承诺不变,在这简单而庄重的仪式中,完成灵魂的洗礼和净化。

  

image.png

  

  又访小平故里路,传承红色革命心。该院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重走了邓小平故居、洗砚池、翰林院子等邓小平的成长地,聆听了邓小平同志在革命和改革中的历史性贡献,再次感受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让在场党员深刻领悟了邓小平同志走出广安、走上革命道路,为新中国诞生和改革开放事业不畏险阻、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被深深地感染和激励,在铭记历史和深切怀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image.png

  

  合聚畅谈忆蓝图,唱响春天新故事。参观活动结束后,该院退休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座谈会,谈感想、谈体会、谈展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主动学习新思想,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讲好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红色故事,把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发扬光大,带领和引导新一代年轻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华蓥市检察院 苟战丽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