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岳池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学习宣传整治活动 筑牢公正廉洁司法防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7 11:17:17 】 【 来源: “广安检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走深走实。近日,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三个规定”学习宣传整治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全员学习、集中宣讲和整治提升等措施,全面加强“三个规定”的宣传教育和执行力度,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奠定坚实基础。

  

360截图20240407111738431.jpg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要求及正反典型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微视频,以及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和心得交流等活动,使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image.png

  

  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由检察长和业务骨干主讲,深入解读“三个规定”的重要性、意义及具体要求。各部门结合学习宣讲,开展讨论交流,分析问题短板,人人谈认识、谈体会、检视问题、签订承诺书,确保每名检察人员都能将“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整治提升方面,建立了记录报告“必谈”与“约谈”相结合机制。在全院“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警对“三个规定”的理解认识,消除干警报告的顾虑。同时严肃约谈长期“零报告”、记录填报数量明显偏少或与岗位职责不符的人员。通过开展专项核查和倒查工作,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以查处倒逼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上下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全体检察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认真剖析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通过本次学习宣传整治月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对“三个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执行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岳池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三个规定”的宣传教育,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确保检察工作的公正性和廉洁性。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