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2024年度党务干部素能培训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9 10:08:17 】 【 来源: “广安检察”

  4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2024年度党务干部素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实地参观”的方式在武胜县进行,全市检察机关约40名党务干部参加活动。

  

360截图20240409100815009.jpg

  

  当天上午,市检察院特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景佩为参训人员授课,武胜县直机关党务干部也一起参与了本次培训。课上,任景佩以《当好“三种人”,突出“三特性”,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题,结合自身20余年党建工作经历,从“牢记党内职务,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行岗位职责,当好党建工作的内行人;甘当桥梁纽带,当好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突出三个特性,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效”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培训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武胜县检察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典型案例——“益心为嘉”公益诉讼生态保护基地。大家听取了先进经验介绍,并就如何把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双融双促”进行了研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紧接着,参训人员来到武胜白坪“初心馆”、杨益言故居。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接受了廉洁教育,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当好“三种人”,突出“三特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效。要紧扣时代脉搏,紧贴检察机关实际,积极建构有力有序有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全市检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