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广安市:“政协+检察”同向而行 协同监督双向发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2 15:04:4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经集体评议,行政机关已依法履职整改到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维护,同意检察机关依法作出终结审查并结案的决定。”近日,在一次涉医疗器械检定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上,受邀作为听证员的9名市政协委员代表作出评议结论。

  

  近年来,市政协与市检察院积极探索“政协+检察”协同监督,建立登记备案、衔接转化、跟踪问效、联合评估、联络通报、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共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杜建平介绍,在前锋区便民桥整改案、邻水县御临河污染治理案、岳池县养殖场水土流失案等系列公益诉讼案件中,“政协+检察”协同监督模式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案件妥善处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政协委员既了解社情民意,还具备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他们参与案件办理,增强了法律监督的刚性,有效提升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难题。”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雷景辉表示。(雷景辉 张芳)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