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广安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推进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0:48:1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2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结束后,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林赓即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推进会,广安市公安局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情指中心、治安支队、法制支队、督察支队等参会。会议开至各县(市、区)经开区公安(分)局。


image.png


  会上,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斌对《广安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三十三项举措》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起草背景、相关目的和要求。


  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林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研究、解读《广安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三十三项举措》,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的落实措施。他强调,一是聚焦重点道路隐患的治理。要常态化开展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交叉路口等隐患排查,对暂时无法整治的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要做到百分之百的即时采取临时防控举措,通过先期设置爆闪灯、警戒带、锥形筒、临时挡墙或限制通行等举措,最大限度确保行车安全。二是聚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要压实路检路查,针对夏季交通安全特点,严查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将客、货运车辆作为查处的重点。三是聚集重点车辆的管控。要严格按照“管源头、控路面、强警示、严查处、明责任”十五字管理方针,管控好客车、货车、危化品车,严防工程运输车多拉快跑、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确保不发生事故。四是聚集责任落实。要明确交警大(中)队、农村派出所、交管办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交管办”工作实体化运行。要紧盯农村地区,特别是山区的道路管理工作和加强国省干道与农村道路对汇的路口的管控,切实筑牢事故预防防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督导,并做好结果的运用。(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