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男子潜逃境外5年 邻水警方规劝回国投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30:0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近日,经邻水警方锲而不舍地思想动员和规劝,成功将潜逃境外五年的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人蔡某某规劝回国投案。


  经查,2011年至2017年间,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等人为骗取出口退税先后注册或购买成立了厦门某贸易有限公司等5个贸易公司,后安排他人到四川、重庆以给予开票费和负责进项票据为诱饵唆使服装加工企业向上述外贸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亿多元用于骗取出口退税。邻水县公安局于2016年10月对该案立案侦查,2017年4月蔡某某潜逃境外。


  期间,邻水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成立追逃工作小组,一方面通过中间人联系其亲属做好规劝工作,一方面两次赴菲开展分析研判、抓劝同举。通过长达五年的不懈努力,今年1月,办案民警成功获取蔡某某在境外的有效联系方式,并突破其心理防线,取得信任。此后,办案民警时刻关注蔡某某的思想动态,线上给蔡某某算亲情账、时间账、法律账。在得知蔡某某在境外务工,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他的思想顾虑,办案民警进一步加大普法教育,以及回国投案的利害关系。通过积极规劝,蔡某某真正认识到行为的过错,表示愿意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并于2022年7月,从境外回国投案自首。(邻水县公安局 李晓姝 唐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