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邻水县: 用好“四川e治采” 提升风险预警能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26:4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你们辖区居民董先生有被诈骗的风险,请立即处理。”近日,邻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四川e治采”管理系统下发的一批电信诈骗精准劝阻数据后,立即将指令传达至相关派出所。


  接到预警后,相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到董先生。原来,董先生近日多次接到境外诈骗电话,民警明确告知其目前遇到的就是电信诈骗,并为董先生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其再次遭遇电信诈骗。


  “‘四川e治采’管理系统除了能应用于公安‘一标三实’数据核实采集、对比查询之外,还能精准劝阻电信诈骗,实现预警精准推送、快速落地。该管理系统将公安机关预警研判结果及时分发至民警,能让民警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劝阻。”该大队民警甘雄介绍,从2020年开始,他们与县统计部门密切合作,依托“四川e治采”微信小程序,同步开展户口整顿与人口普查项目指标采集工作,真正实现信息一次性采集、数据共享共用、信息按需上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邻水公安将进一步用好“四川e治采”管理系统,切实提升社会面矛盾纠纷风险预警和化解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林业超 唐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