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以案促改 广安区公安分局召开廉政报告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9 17:20: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按照广安区公安分局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广安区公安分局局长廉政报告会召开。广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诚为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廉政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全警的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


image.png


  会上,罗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不会松懈、更不会回潮,只会越往后越严、执纪越严、问责越严。然而近几年,分局相继发生了一系列民警(含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背道而驰,为此,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民警职工辅警认真学习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认真剖析,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罗诚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公安姓党”是最根本的政治属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永葆“忠诚”政治本色。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严肃政治生活。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明政治纪律。要不断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罗诚指出,要坚决正风肃纪,锤炼过硬队伍。必须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曝光、强化震慑。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教育震慑相结合,持续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在坚持日常规章制度学习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特别是重点岗位要经常进行教育提醒,防微杜渐、防范未然。要瞄准问题、纠正“四风”。对照“四风”问题新的表现形式,组织深入查找,剖析原因,认真整改。要态度坚决、执纪问责。“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督察、狠抓养成。要切实加大督察检查力度,提高督察频率,将违纪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罗诚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大家既要刀刃向内,严肃执纪形成震慑,更要将纪律体现到日常、固化为制度、转化为自觉,做到标本兼治、固本培元。要压实管党治警责任。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要构筑监督体系。要强化全警接受监督的意识,形成习惯监督、欢迎监督的好风气。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制定完善配套衔接、系统完备的监督制约机制,牢牢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广安区公安分局 颜 苗)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