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百日行动】岳池县:12人被抓 涉案1000万 “7.21”养老诈骗案收网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0:27: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8月3日,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近20名,前往广州市区,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2名,经初查,该案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全国三十余省市,共计300余人,且均为老年群众。


QQ图片20220809171529.jpg

  

  怎么回事呢?

  

  2021年7月,岳池群众尹某(男,75岁)来到岳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所有的养老金9万余元被骗。岳池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此进行侦查,经过调查,2018年,尹某接到推销保健品的电话,对方自称北京知名医院医生,对老年人的高血压、高血脂、风湿以及脑血管等疾病能“药到病除”,正饱受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折磨的尹某喜出望外,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保健药品。尹某在买药过程中,冒牌名医又以奖励中老年群体补贴、补助为由,宣传新药,办理健康证领取补贴为噱头,逐步骗取尹某困难证明费、手续费、开票费、税费等各种费用共计9万余元。

  

  岳池县公安局侦查员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信息,立即组织进行抓捕,通过收网,成功打掉以方某(男,36岁,江西人)、李某(男,34岁,湖北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一个,抓获嫌疑人12人。

  

  经查,方某等人自2018年以来,纠集多人组成犯罪团伙,通过电视购物推销药品等方式获取老年人信息,然后以卖药、领补助为名,利用老年人容易相信“医生”,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制作话术,专门针对老年群体实施诈骗,涉及受害群众达300余人,累计被骗金额超1000万元。

  

  目前,方某、李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汤志斌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