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事故起数下降63.53%! 广安交警“百日行动”出实招,求实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6:17:5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百日行动”期间交通事故发生数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两个下降”总目标,大力开展夏季酒驾醉驾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截至8月5日,广安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万余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63.53%、58.04%,未发生一起死亡三人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行动效果初显。


  高位推动


  组织部署坚强有力


  广安交警认真贯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强力组织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通过支队党总支会、专题会议等方式,定期对各辖区大队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情况进行通报点评,确保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全域整治


  违法打击精准有力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安交警启动高等级勤务,将警力和装备向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和路段倾斜,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祸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在事故隐患点段,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缺乏安全防护设施、安全风险突出的急弯陡坡组合路段,报告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先后完成了23处部、省、市三级督办的道路隐患整改工作。


image.png


  在货运通道,坚持“源头管控+路面打击”相结合,通过联合执法、约谈企业,严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违法行为。


  在城市干道,广安交警联合120开展深夜酒驾醉驾严查行动,对醉驾违法嫌疑人进行现场抽血,形成了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此外,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广安交警进一步推进非机动车违停乱象治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全面覆盖


  持续掀起宣传攻势


  广安交警把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与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百日行动”有机结合,向宣传要警力、要战斗力。


  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媒体随警报道13次,在各级媒体刊发“百日行动”相关稿件32篇;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曝光突出交通违法48起,典型事故案例18个,通过交管“12123”APP、手机短信点对点推送提示信息2万余条;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18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严管厚爱


  队伍士气高昂向上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领导我带头”,广安交警在“百日行动”中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带队上路,以身影指挥,用行动号令,极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队伍凝聚力。


image.png


  同时,严格队伍管理,开展摩托车骑行技能等实战训练,有效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广安交警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