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广安市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交警支队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7:25:4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9日,广安市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广安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文军主持。


image.png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7家连续5次和5家连续6次被列入高风险的运输企业,以及通报今年来专项整治工作中涉及客货运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全面总结上月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形成高风险的原因,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布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推进。要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认识专项整治的紧迫性,明确部门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突出重点,找准举措,落实责任,全力攻坚冲刺,坚决打赢联合整治攻坚战。二要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各部门要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市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开展高风险企业清零整治,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降低高风险企业比率,并严格落实一月一报告制度,要将企业服务推广纳入平台监管,摸清电子运单底数。三要联勤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督部门之间的联动,严格落实共享机制、学习交流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等,进一步夯实措施,落实职责,形成联合督察、联合惩戒、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要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责任,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员的安全管控,定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临危处置能力。(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