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武胜警方破获一起跨境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0:52:5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6日,记者从武胜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近期破获一起跨境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斩断了一条涉及马来西亚、老挝、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新疆、云南、湖南等国内10余个省、市的有毒有害食品销售链。


  “5月下旬,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了一条销售有害有毒食品线索,武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武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勇介绍,6月1日,该局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将由重庆市合川区来到武胜县境内邮政储蓄所取货的曹某及包裹物品一并查获,曹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鉴定,曹某所领包裹内的马来西亚“悍马糖”、越南“咖啡”,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的西药成分西地那非、他达那非。李勇表示,他达那非、西地那非是一种化学物质,主要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属于处方用药,须凭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生开具的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


  目前,武胜警方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收缴马来西亚“悍马糖”、越南“咖啡”等有毒有害食品12公斤。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何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