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邻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全链条制售伪劣产品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7:20:0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涉案金额达1233万余元。


  202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甲发现了一种“商机”——用风干鸭肉干冒充牛肉干牟取暴利。“风干的鸭肉口味和牛肉差不多,就算吃出来不像牛肉,也不会真的有人去检测。”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张某甲这样说。


  刘某甲于是伙同老乡刘某乙找到张某等人,在成都市某偏僻地区租用民房充当厂房开始制售“牛肉干”。为掩人耳目,刘某甲安排何某以他人身份证号注册公司,并在某网购平台上注册了一个店铺。为进一步扩大销量,刘某甲还在网上雇人对该产品进行刷单。此外,为方便资金转移,还安排刘某乙假借他人的银行卡套现资金。


  2022年2月,为防止事情败露,刘某甲等人放弃成都制售窝点,来到邻水县邓某家继续制售假牛肉干。


  “自2月份以来,附近山上每天对外流出上千个快递单。而该村并无合法注册的企业,这一现象太奇怪了。”办案民警荣昌国介绍。


  循着快递订单,民警发现了刘某甲等人的犯罪窝点。4月19日,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邻水公安对该犯罪窝点进行扣押送检。进入窝点民警发现,几名从附近招募来的工人正在快速地对“牛肉干”进行切割、装袋、贴快递单,待封装的“牛肉干”散落一地,快递纸盒堆积如山。


  经多次送检,确认该窝点牛肉干样品中并无牛肉成分。所谓的“牛肉干”是该团伙以低价购买来的风干鸭肉干,而加工方式就是由工人直接将鸭肉干切割成小块,再以250克/袋进行分装。


  7月28日,在对涉案人员和涉案数据进行精准研判和证据固定后,邻水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将所涉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车辆一辆,缴获散装伪劣牛肉干1127千克。经讯问,上述嫌疑人均对制售伪劣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消费者对销售的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要慎重购买,谨防上当受骗。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