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邻水县:所队联合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案,抓获3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5 12:50:45 】 【 来源:“邻水公安”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案,3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image.png

  

  经查明,2020年10月,犯罪嫌疑人甘某某、蒋某某、冉某三人乘飞机到达云南省与事先联系好的当地偷渡“蛇头”汇合后,在“蛇头”的带领下通过步行的方式,穿越中缅边境,到达老挝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后甘某某、蒋某某、冉某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甘某某、蒋某某、冉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外出务工一定要与用工单位或劳务公司签订正规的书面合同,了解雇主经营资质和经营情况,多方求证咨询,切不可轻信道听途说的招聘信息。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凡是要求偷渡出境的工作皆是陷阱,切记提高警惕。

  

  偷渡国(边)境是违法行为,近年来网上发布的境外高薪招聘广告层出不穷,譬如:“境外高薪招聘,日均收入1000元,包机票、包签证、包吃住...”的广告,不少群众被花言巧语迷惑,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出境寻求高薪工作,不但没走上理想中的“钱”途,反而陷入跨境非法组织及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圈套,参与到诈骗团伙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中,触犯了国家的法律。面对境外打工的高薪诱惑,应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圈套。在此提醒大家,出境经商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务输出渠道,办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续出境,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高薪应聘高薪招聘的信息而非法偷越境,如已有非法出境人员,请家属及时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劝阻返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律,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2条第2款的规定,偷越国(边)境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