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华蓥公安深入校园 开展安全“大找茬”行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8 15:00:5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积极谋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大找茬”行动。


  行动期间,民警对校园封闭化管理的成效和校园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完善程度、专职保安员力量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联网运行、“护学岗”机制执行力度、校园主体责任分工落实、校园内部及周边物防技防设施设备完善维护等六大板块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对每一个板块列出“责任落实清单”“检查清单”“考核项目清单”三大清单,通过清单内容逐一开展校园安全“大找茬”工作。


  随后,民警通过微课堂方式,组织校园负责人、教师和保安人员开展了一堂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要求校方重视六大板块的相关内容,加强日常自我监督检查,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此次行动共检查学校11所,发现隐患3处,其中限期整改2处、立即整改1处,绷紧了校园安全这根弦,共同拧紧校园安全责任链条,有效推动学校将各项防范举措持续落地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蒋果 漆慧玲)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