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广安公安开展岁末年初打击治理街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1 09:38:5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针对岁末年初街面违法犯罪易发多发特点,广安市公安局决定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打击治理街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image.png


  打击治理范围,本次专项行动打击治理重点包括“两抢”、盗窃“两车”、扒窃、盗窃门市、盗窃车内财物、接触性诈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八类涉街面违法犯罪案件。行动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2023年2月28日。


  坚持“专班+合成”,强化打击震慑


  实化专业队伍,建强便衣侦查专业队伍,快侦快破现案,强力压制突出的街面违法犯罪。


  强化羁押惩处,研究制定疫情条件下对嫌疑人的羁押惩处措施,确保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人员应关尽关,提升打击震慑效果。


  全力追赃挽损,在侦破街面违法犯罪案件同时,同步追查销赃渠道及赃款赃物去向,全力挽回被害人损失。


  硬化调度督导,对涉街面违法犯罪案件,坚持日调度、周盘点、月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地区,将组成督导组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坚持“人防+智防”,强化面上防控


  做实区域整治,对街面警情、案件高发及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挂牌整治,限期摘牌。


  做细街面巡防,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防”要求,实行动中处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酒吧、夜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和公共复杂场所巡逻防控,严防酒后滋事、结伙斗殴等恶性警情发生。


  做深群防群治,广泛宣传《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广安建设奖励办法》,全覆盖组建村(社区)、住宅小区、单位、商业街区等4支“红袖章”治安志愿者巡防队伍,组织网格员、保安员、小区物管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加强背街小巷和单位、小区巡防,构建联勤联动的巡防网格体系。


  做优智慧防控,在街面、小区统一规划摩托车、电瓶车集中停放点,完善视频监控建设,确保集中停放点视频监控全覆盖。


  坚持“打击+治理”,强化源头管控


  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全面梳理摸排辖区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游戏厅(室)等场所,提高执法检查频率。


  强化重点物品整治,组织开展路面摩托车、电瓶车“两车”整治行动,全面取缔无牌无证电动车,查扣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非法机动车,压缩“两车”违法犯罪空间。对辖区五金店、便利店等开展全面排查,依法清理收缴不符合销售规定的管制刀具,有效遏制利用管制刀具作案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广安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综合“打、防、管、控、治”等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减少治安“死角盲区”,为全市人民欢度元旦、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杨艳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