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2022年全省综合公开查缉行动广安查缉战场圆满收官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1 13:29:5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和公安部“清源断流”战略,有效遏制毒品走私运输渗透,11月16日至23日,四川省公安厅以成都、泸州、广安、广元、宜宾、攀枝花5市为主战场,开展为期8天的2022年全省综合公开查缉行动。


image.png


  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万凤林等领导分别出席各主战场举行的公开查缉行动启动仪式,并为查缉队伍授旗。在广安战场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万凤林,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广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长王艺,武胜县公安局局长杨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总队长万凤林要求,要把查缉行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载体,以人民为中心,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安全执法,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保持警容严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各查缉点上,党旗猎猎,战旗飘飘,参战民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各地公安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查缉行动有力有效迅速开展。


  此次查缉行动,查缉民警将毒品公开查缉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相结合,按照“疑人必查、疑车必查、疑物必查”的原则,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驾驶员是否存在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检查。对盘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点人员,民警仔细核对其身份信息,并对随车携带的物品、车体易藏匿物品部位是否藏有违禁物品进行了细致的盘查。


  广安公安始终恪守“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毒贩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的初心与使命,做好毒品查缉工作,精准掌握境内外毒情形势和周边的毒情形势,充分发挥大型查缉设备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对查缉工作,推动查缉模式再创新,让毒品查缉工作更上一层楼。行动期间,在全省公开查缉广安战场,民警共检查车辆2703辆,检查人员12073人次,查获涉毒人员2人,深挖打击贩毒1人,收缴管制道具13把,仿真枪支1支。


  (杨艳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