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邻水县公安局:反诈宣传进小区 “院坝会”上话防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6 10:52:1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近日,邻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联合鼎屏镇南辰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通过“院坝会”的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在龙腾尚居小区内的休闲亭里,居民们围坐在休息椅上,认真聆听民警和网格员讲解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讲解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等向群众宣传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民警和网格员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鼓励在场群众向亲朋好友分享学到的反诈知识。

  

  “听了民警和网格员的讲解,我学到很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也提高了自己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居民刘先生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