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武胜县:饮酒后驾驶网约车 司机被吊销驾驶证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5:11:1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喝了酒不能开车怎么回家?找代驾?找网约车?但网约车司机喝了酒,又该怎么办?近日,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案,而司机刘某驾驶的正是一辆网约车。

  

  当天晚上8时许,司机刘某驾驶贵ADA***0号小型新能源汽车,在沿口镇弘武大道被交警叫停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只喝了一点酒,最多一两白酒。”刘某在交警检查过程中说,当天晚上他参加朋友聚会时,在餐桌上因抵挡不住朋友的“盛情”,便喝了点酒。聚会结束后,他想着没喝多少应该无大碍,并且过年期间交警应该不会查酒驾,便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知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依法对刘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夏鸿翔介绍,刘某饮酒后所驾驶的车辆为网约车(属营运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夏鸿翔提醒,酒驾、醉驾害人又害己,为了自己、亲属、朋友和公共安全,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以身犯险、以身试法。一起聚餐的亲朋好友也要劝阻酒驾醉驾行为,共同做到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陈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