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双河派出所破案迅速,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高——群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在99.5%以上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3 10:08:22 】 【 来源:广安日报

QQ截图20240313100844.png

  

  2024年1月,双河派出所民警与省公安厅颁发的“集体二等功”荣誉牌合影。

  

  本报记者 李玉朗 卢泠氚 文/图

  

  “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这一个月的全勤奖就拿不到了。”近日,华蓥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华蓥市双河派出所办案民警杨领的手中并激动地说。

  

  时间回到2月3日晚11时40分,双河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其外卖被偷。接警后,值班民警杨领立即赶赴现场。

  

  原来,报案人王先生是一名外卖骑手,当晚送餐到某小区楼下时,将电瓶车停放在路边上楼送餐,回来时却发现车上的另一份外卖不翼而飞,王先生立即联系顾客说明情况并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于2月4日晚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当你需要的时候,民警总会第一时间出现,我们现在安全感十足。”对于警察第一时间破案,辖区群众连连点赞。近3年来,双河派出所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28面、感谢信21封。

  

  “经过派出所民警不懈努力,辖区现案破案率达80%,追赃挽损率68%,居全省前列;发案率比3年前下降42.1%,群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在99.5%以上。”双河派出所所长田胜东说。

  

  事实上,双河派出所民警除了全力办理相关案件以外,还积极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物业矛盾等,做好群众“解铃人”。该派出所创新“民调入所”“律所共建”“四分研调”“四调联动”机制,调解成功率常年保持95%,辖区连续5年未发生民转刑恶性案事件,群众满意度达99.7%。

  

  据了解,双河派出所现有民(辅)警76人,是华蓥唯一一个城区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10.8万人。该派出所曾荣获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5次,还获评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先进基层所队”、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等殊荣。

  

  前不久,在成都举行的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双河派出所被授予“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

  

  荣誉背后,是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3年以来,双河派出所涌现出了“全省特优人民警察”李勇男和“全省最美辅警”雷后银、邓绍兴等一批先进个人。

  

  “用脚步丈量平安,用真心赢取民心。”田胜东表示,双河派出所民(辅)警将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