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28万余元工资,广安区公安追回来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5 10:55:49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近日,广安区公安帮助农民工追回被拖欠了几年的工资共28万余元,59名工人从民警手中接过工资高兴地向民警道谢。

  

image.png

  

  2020年3月5日,广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广安市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案件线索:彭某某拖欠农民工工资58735元。

  

  在接到移送案件后,广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多方调查取证。经查明:2018年至2019年期间,蒋某某、严某某等29名农民工在彭某某负责的工程项目里工作,2018年底,彭某某在公司结清工程尾款13万元,并承诺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后彭某某并未支付其拖欠的民工工资,而是挪用劳务款用于偿还个人借贷,导致拖欠其班组29名工人工资。在2019年3月8日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彭某某发出了《限期改正指令书》后,彭某某和29名劳动者达成协议,承诺在2019年10月1日前将拖欠的工资全额支付。但协议到期后,彭某某仍未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

  

  2024年2月14日,广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通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到案后,责令其筹集58735元用于支付其拖欠的民工工资,2月26日,彭某某拖欠29人的工资共计58735元已如数返还给工人。

  

  目前,该案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QQ截图20240315105556.png

  

  2020年年底,范某某、黄某、倪某、桂某某等人在广安区成立了一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后招聘黄某、张某等30人为公司工作,2021年以来,拖欠黄某等30名工人工资共计227533元,在广安市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后,仍未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

  

  2024年2月29日,广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通知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到案后,责令其筹集227533元用于支付其拖欠的民工工资。2024年3月7日,拖欠30人的工资共计227533元已如数返还给工人。

  

  目前,该案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