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81分钟! 岳池接警员成功挽救轻生小伙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6:09 】 【 来源:广安日报

  “我不想活了,麻烦你们联系我家人处理后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还这么年轻,哪有那么多烦心事?想象一下,这道坎过去了,前面的路也许阳光灿烂、春暖花开……”近日,岳池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指挥调度中队接警员曾婧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一栋居民楼的天台上,想跳楼轻生。

  

  接警后,曾婧以一名“大姐姐”的身份,从工作、家庭、亲情等角度,并结合自身遇到的困难,耐心细致地给该男子做思想工作。随后,曾婧在城东派出所、特警大队民辅警及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历时1个多小时,成功救下该男子,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当日13时51分,正在岳池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指挥调度中队忙碌的辅警曾婧接到欲轻生男子报警。接到报警电话,曾婧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她还是迅速冷静下来,耐心地与该男子谈心、交流。男子情绪很激动,曾婧就用温柔的语言不厌其烦地和其沟通,并不时询问男子的身份信息和所处位置。通过曾婧的不懈努力,哭泣不止的男子说出了自己所在的位置。记下地址后,曾婧一直稳住男子情绪,一边通过纸条拜托同事,上报申请出警。

  

  14时02分,城东派出所处警人员来到现场,只见男子坐在一栋居民楼29楼天台的“女儿墙”上。“女儿墙”离楼面1米多高,距离地面近80米,而“女儿墙”仅十几厘米宽。男子坐在墙檐上,双脚悬在墙外,摇摇欲坠。见此情景,处警人员请求特警大队和消防人员增援。男子情绪激动,时而身子前倾向楼下探望,时而松开抓住避雷钢筋的双手站立在“女儿墙”上,把处警人员吓出了一身冷汗。

  

  此时,曾婧和男子一直保持通话状态,81分钟后,通过曾婧的开导,轻生男子放弃轻生念头,被平安解救至楼面。(蔡勤 本报记者 李玉朗 卢泠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